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五班

稚子欲立志,人生将起航!让我们一起倾听花开的声音!

 
 
 

日志

 
 

寒假时节好读书!  

2015-02-17 17:51:12|  分类: 班主任苏老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育家说∶书是智慧的钥匙;文学家说∶书是人类的补品;史学家说∶书是进步的阶梯;迷惘者说∶书是心中的启明星;学生们说∶书是不开口的老师;求知者说∶书是饥饿时的“美餐”。品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一位高尚的人说话,同时也为自己开启了另一扇窗。此时,正是大家品味书香的好时节,苏老师挑选了几本适合四年级孩子阅读的书目供大家参考,期待咱们开学来的交流分享哦!

推荐书目:
1、《中国记忆:传统节日图画书(套装共12册)》
这套书介绍了《春节》、《元宵节》、《春龙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腊八节》等节日,以绘本的形式呈现,适合中低年级阅读。对于高年级学生来说,可以作为激发对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产生兴趣的图书,进而通过阅读和查阅资料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节日。通过阅读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大家在寒假期间,能够有机会践行传统节日中的传统礼仪。同时,以春节这个应景的节日为切入口,可以激发大家对其他传统节日的兴趣,趁热打铁地将一年中的传统节日一口气读下来,让传统文化更容易被认知。

2、《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是著名女作家林海音以其七岁到十三岁的生活为背景的一部自传体短篇小说集。全书透过英子童稚的双眼,观看大人世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淡淡的哀愁与沉沉的相思,感染了一代又一代读者。林海音的童年时代就是在北京城南度过的。阅读她的代表作《城南旧事》,可以使同学们对北京城的过去有更多的了解。通过娓娓道来的故事和温暖的文字,体味人间悲欢,学会观察社会、思考生活。


3《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集》

这是一部堪称“传世名作”的通俗历史故事集,这部书从20世纪60年代陆续出版以来,一直深受少年儿童的喜爱,同时也赢得了许多成年人读者。可以说,许多人是看这部书长大的,受它的引领爱上了历史,走进灿烂辉煌的中国历史长廊的。如今一些五六十岁、已经做了爷爷、奶奶的人,还依然记得当年读过的这套书。


4、《人类的故事》

美国作家房龙(1882-1944)的《人类的故事》是一本非常奇特的书。它的名字听起来很像是一本历史书。是的,它确确实实是一本介绍人类文明史(侧重于西方文明史)的著作,并且曾经一度被美国的中学采用为历史教科书。不过它获得的最高荣誉奖并不是历史学类的,而是美国最著名的儿童文学奖“纽伯瑞奖”。


5、《永远讲不完的故事》

这本书是德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米切尔·恩德的巅峰之作。它在德国就像《西游记》在中国那样家喻户晓。


6、《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这是一本自传,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生来看不见、听不见、说不出话的女孩。她最终获得了哈佛的学位,并在国际讲坛上用自己也听不到的声音震撼世界。她,就是海伦·凯勒。

7、《草房子》

在这个略嫌喧闹的世界里,曹文轩是那种难得静心的研究者和创作者。他历年创作的多部少年小说,《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根鸟》、《红瓦》、《细米》、《青铜葵花》,都保持着典雅的格调。

 8、《中国国家地理》上中下

这部作品以插图和文字有机结合的方式,以不同角度多种渠道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祖国。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