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五班

稚子欲立志,人生将起航!让我们一起倾听花开的声音!

 
 
 

日志

 
 

数学第五周月考反馈及作业  

2013-03-28 22:57: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晚上,正当我埋头与两堆作业里,接到了表妹的电话,瞟了一眼时间,快十点了。因为表妹的儿子刚好也读二年级,就读于一所走读学校,每天的作业成堆,刚才在做作业时遇到了难题,就打电话问我该怎么做,在我详细的为她讲解后,她怨声载道地说起了她儿子学校的作业巨多,每天都搞到好晚,她和孩子都累得够呛,一点自己的时间和空间都没有,羡慕我们学校的家长,不用每天为孩子的作业而烦恼。听完她的话,我看看桌上成堆的作业,想想刚刚送走的两个作业速度慢在我这补作业的孩子,不由得一声叹息!    

      回想起昨天,一位家长因为打印作业的事来向我们诉苦,说打印的东西太多。我难以想象,如果让她这样每天带着孩子做作业,她会做出怎样的反应,我只想和家长们说,社会的压力人人都有,做为一个社会人是难以避免的,而在这个社会里,想当好一个合格的家长,把自己的孩子培养好,让自己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肯定是很辛苦很艰辛的。作为老师的我们,都能够咬紧牙关,用我们的良心和职业道德在教育孩子的第一线坚守,作为孩子的最亲近的爸爸妈妈们,一定会更加心甘情愿的为了您自己的孩子付出,您说是吗?    

      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一直以来,很多家长在孩子周末回家后,全心全意的陪在孩子的身边,辅导孩子做作业,细心的检查作业,督促孩子订正错误,绝不放过一个小失误。他们知道,在学校的5天养成的各项有序有效的品质,绝不能在周末的2天里又重新反弹,否则孩子到了学校,一切又要重新来过,恶性循环何时了?这样对孩子成长有害无益!正是他们有这样清醒的认识和辛勤的付出,他们的孩子正在以明显的趋势上升着,从这次月考的成绩中,就可以验证一二。

  本次数学考试题量适中,题目注重基础。很好的择出了“基础知识扎实,思维开阔,理解能力强,审题仔细,而且很细心”的学生。他们因为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落实到位的巩固练习,在这次月考中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此向这些孩子表示祝贺哦!

他们是:

雷雨涵  林思嘉 吴昕越 刘云飞 金泽瑞 汪妍桐 王灵敏 蒋尚儒 刘傲寒

邱星然  张瑞麟  吕达伟  孙艺轩   陈冠今  钟成昊   冯正鹏  田锡衡    

希望这些孩子继续努力,在以后的学习中也能旗开得胜!也希望有更多有潜力的孩子能向雨后的春笋,破土而出哦!感谢家长们在背后的辛勤付出!

本周我会将数学试卷发回去,有些孩子因为一些小小的疏漏没有能拿到满分,家长朋友们可以和孩子一起分析一下,差一点没有拿到满分的原因又在哪里?失分的原因是什么?(有一部分孩子是有能力拿到满分而没能拿到的,实在可惜!)希望通过这次分析能帮助孩子总结一下考试的经验和窍门。虽说分数不能作为衡量孩子优不优秀的唯一标准,但它绝对是一个查漏补缺的好机会!

下周开始我们会继续“表内除法”以及“”的学习,特别是“图形与变换”,涉及到很多生活中的现象,大家可以让孩子们看看生活中的相关的现象,比如“平移”现象:推拉门、开抽屉、电梯、缆车。“旋转”现象:风车、旋转木马、飞机螺旋桨的转动、风扇的叶片转动。还有“锐角、钝角”在生活中的实物原型,很多物体上都有,可以和孩子一起去找找看!

本周作业:

1、完成《长江全能学案》上的14----16面,家长检查、督促孩子订正。

2、完成《口算》10----14面,家长检查、批改、督促孩子订正。

3、和孩子们一起去找找生活当中的“角”“平移”“旋转”,数学来源于生活,也将运用于生活哦!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