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五班

稚子欲立志,人生将起航!让我们一起倾听花开的声音!

 
 
 

日志

 
 

第十六周数学教学反馈及作业  

2012-05-25 12:09: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桃李竞艳满园秀,燕舞莺歌百鸟鸣。鲜花装点多彩的季节,绿意盎然激情的五月,快乐、阳光、灿烂如花的孩子们让我们的校园如诗如画。在这个月里我们迎来了学校的第五届红五月艺术节,相信,孩子们的生活将更加缤纷多彩!近段时间为了迎接孩子们的第一个红五月艺术节,家长们、孩子们、老师们都是痛并快乐着,苦并期待着!带着各自的任务,周末在家练,平时在校练,中午练,晚饭后练,下晚自习还要练,同时又面临着不可预知的新星杯比赛,学习上一点都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顾此失彼,所以总觉得时间和精力都不够用。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这可是个很大的挑

 本周数学课学习的内容是第八单元《找规律》。本单元的内容较简单,这部分内容的活动性和探究性比较强,所以在教学设计上我们多采取让孩子独立思考和探究实验、小组交流的方式,通过感知规律——找规律——“创造规律——应用规律这四些环节,由浅入深、层层递进进行教学,培养孩子的交流意识、创新意识和发现、欣赏美的能力。通过摆一摆、涂一涂等富有情趣且有挑战性的数学活动,给孩子自由发展的空间,他们观察、操作、推理能力等得到培养,创新的意识也在活动中得到了萌发。在这样的观察、实验、猜测、推理活动中孩子们学的很轻松,也很感兴趣。教材所呈现的规律很简单和基础,比如简单的图形、颜色、数字重复出现的规律。但是在课外练习中会出现一些较复杂的图形或数字的变化规律。没关系,多多练习一定会熟能生巧的!

本周作业

1、《口算》69----72面,家长批改,孩子订正。

2、《同步》p84——p87,家长检查,签字

3、作业超市打印,完成。(下周带来学校,评讲)

作业超市

1、 把一根木头锯成4段。需要据几次?(画图列式)

 

 

 

 

2、 把一根木头锯5次,,被锯成了几段?(画图列式)

 

 

 

 

3、 小芳想把5根短绳结成一根长绳,需要打几个结?(画图列式)

 

 

 

 

41只兔子的重量+1只猴子的重量=8只鸡的重量

2只兔子的重量=4只鸡的重量

1只猴子的重量=( )只鸡的重量

 

 

 

 

5、把123456789这九个数填入空格里,使横行、竖行、斜行上三个数相加都等于15.

  

6、15个小朋友排队做操,亮亮前面有3人,飞飞后面有7人,你知道他俩之间有多少人吗?(画图列式)

 

 

 

 

7、15个小朋友排队做操,从前数亮亮排第3,从后数飞飞排第7,你知道他俩之间有多少人吗?(画图列式)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